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青山区:紧盯问题强化监督 守护师生“盘中餐”
发布时间:2021-12-31 13: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们学校食堂的大宗物资采购是如何进行,采购合同资料如何管理的?”近日,青山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对辖区内中小学食堂开展检查时,发现部分学校存在大宗物资采购方式不规范、采购合同资料不细致、工作作风不严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反馈至区教育局,要求立即督促中小学开展专项审计,规范食堂管理。

今年以来,青山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群众呼声,将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纳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自查自纠、抽查暗访、专项审计等方式对全区中小学食堂管理开展监督检查。中小学食堂服务保障水平的好坏,直接关乎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该区纪委监委压实部门责任,督促学校食堂不断提升食材质量和烹饪技能,及时公示食堂菜单,公开采购信息,公开商议餐标并公示供餐价格,期末结余资金及时据实清退给学生,严格实行教职工在食堂就餐与学生同质同价。针对检查发现的部分学校食堂未清理过期食品、食堂采购不规范、食堂管理服务质量较差等问题,督促区教育成立工作专班,开展自查自纠,并结合食堂专项审计、调查问卷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到位。

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该区纪委监委对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线索坚持有投诉必问、有举报必查,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区教育局对全区中小学校投诉举报渠道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调查、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区纪委监委制发督办函督促相关部门对检查发现的13个问题及时调查,共查处26人,其中科级干部12人,其他人员14人,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及时制发通报1期。

“校园食品安全关乎每位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将继续强化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工作的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健全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同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挂牌督办,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