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全程监督护航“四好农村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16 16: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些都是市民电话订购的,每年这个时候,生意特别好。”正在晾晒豆丝和糍粑的黄陂区蔡家榨街村民张大勇说,“路修好了,慕名前来购买这些土特产的市民越来越多,新鲜豆丝做好后客户可以直接开车过来取,很是方便。”近日,黄陂区蔡家榨街纪工委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桃园店村,对此前群众反映的道路出行不便情况进行实地回访,当地村民对整治后的效果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自今年8月以来,黄陂区纪委监委紧盯“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制定《黄陂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专项监督小组,以项目督查“早”部署、信访处理“快”行动、监督执纪“严”要求“三大举措”为抓手开展全过程监督。

在专项监督开展初期,黄陂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小组积极对接区交通运输局、区城建局,对2020年以来建设的209个农村公路建设项目,3个农村公路养护项目进行全覆盖式督察,紧紧围绕“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尤其是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主动排查防范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做到项目督查“早”部署。通过设立意见箱,依托官方网站、热线电话平台,进一步畅通完善信访举报机制,及时收集“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线索和群众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加大对群众投诉或上级机关移送的信访案件督办查办力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信访处理“快”行动。

据悉,专项监督小组通过实地明察暗访、查看工作台账等方式及时掌握“四好农村路”项目进展情况,督促项目各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工程项目“规范、高效、安全、廉洁”推进。针对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贪污贿赂、权钱交易、滥用职权、利益输送以及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等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坚持从源头预防、从苗头抓起,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坚决做到监督执纪“严”要求,推动项目建成民心工程、廉洁工程。截止目前,共给予2人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制发通报2期。

“‘四好农村公路’是服务‘三农’的公益性基础设施,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我们要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构建监管长效机制,全力护航‘四好农村路’建设。”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