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洪山区:跟进监督 持续整治物业管理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15 12: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因小区物业管理不善,导致装修时产生的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未及时清运,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督导协调不力……”近日,洪山区张家湾街纪工委针对一起物业管理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据了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装修垃圾清理问题,洪山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召集城管、房管、建设等职能部门对辖区5个街道内13个小区、2个建筑工地落实装修、建筑垃圾闭环管理情况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检查物业企业“装修垃圾三联单”的使用情况、装修垃圾收集点、装修垃圾清运和处置流程情况等,检查发现装修、建筑垃圾“收、运、处”秩序还不规范,装修、建筑垃圾未实现闭环管理等6类问题,均现场提出,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随后,监督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情况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并进一步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其完善制度流程,加强监管,实现小区装修、建筑垃圾的闭环管理。

今年来,洪山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把整治物业管理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纳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该区物业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全区的实际情况,印发整治工作方案,确定7大类整治重点内容,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监督,要求派出纪检监察组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及时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信访举报平台及市长热线上关于物业管理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进行清理核查,对反复投诉的点位进行重点关注,及时纠正和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物业企业及行为,推动解决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顽瘴痼疾。截至目前,通过核查及职能部门自查自纠,该区共发现问题128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毕,共对4人进行了问责处理。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群众的期盼就是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发力点。要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着力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