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青山区:靶向整治网络外卖餐饮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筑牢“餐桌”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12-06 17:0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某餐馆员工健康证过期,某餐饮店超出企业登记经营范围开展网络外卖业务……请立即进行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近日,青山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对辖区内经营网络外卖餐饮的商户开展暗访时,发现多家商户存在违规现象,及时反馈至区市场监管局,要求立即督促涉事商户整改,并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

随着手机外卖平台的兴起,相关食品安全问题也成为群众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青山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群众呼声,将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纳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双随机检查”“飞行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入网餐饮单位进行网络订餐线上线下巡查。针对网络外卖餐饮虚拟性和跨地域性特点,督促区市场监管局建立线上线下协同监管工作机制,通过网络餐饮外卖服务第三方平台证照公示情况等开展线上监测,开展线下无证餐饮综合治理,加大抽查力度。同时要求区市场监管局把好线上外卖平台准入关,更新完善线上公示信息,引导商户合规经营,查处线上公示信息不实、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商户。

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该区纪委监委对网络外卖餐饮食品安全问题线索坚持有投诉必问、有举报必查,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区市场监管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调查、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在区纪委监委的督促下,相关部门目前已责令24家商户下线外卖平台,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对拒不整改的9家外卖经营商户作出行政处罚。

“食品安全关于群众健康,我们将继续强化网络外卖餐饮工作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健全日常监管的长效机制。同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挂牌督办,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