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东西湖区:“大数据”监督紧盯政策落实 办实事护民生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11-15 17: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涉及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的35个项目,对国家政策落实和保障群众利益方面意义重大。各单位要自我加码加压,压实核查责任,严格整改销号,用具体行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力维护群众切实利益。”近日,在东西湖区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专题推进会上,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据了解,今年东西湖区收到上级反馈的关于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问题线索7项400余条,涉及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等5个区直部门和全区12个街道(社管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成立执纪问责和暗访督查工作专班,协调督促相关行业部门和各街道结合职能职责,对照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和上级反馈问题线索开展“清单式”自查。

“已经是在编财政供养人员了,为何还在向他们发放直补资金?”“为何一直在向非本市户籍的老年人违规发放高龄津贴?”该区纪委监委整合各方监督力量,推动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以强监管促强执行,确保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落地见效。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发挥“前哨”“探头”作用,督促对口联系单位履行牵头职能,对“一户一档”资料进行再审核、再完善,并对查否问题线索实行不低于60%的复核要求,明确查核结论;各街道纪工委督促街道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开展问题线索核查并做好“一户一档”资料;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全区查实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对问题背后存在的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时分办处理。

截至目前,东西湖区已完成问题核查、数据录入、整改完成3个100%目标,查实违反政策规定线索20条,发现核查工作流于形式、履行资格审查工作职责不到位等4个方面突出作风问题,违规发放的9.29万元资金已全部追缴到位,并对5家单位相关责任人予以立案调查。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