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洪山区:把好“三个关口”护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1 16: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请大家进一步增强换届选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遵守换届纪律,严格落实‘十严禁’和‘五不准’的纪律要求……”近日,洪山区狮子山街道各社区参与“两委”换届工作的候选人都收到了街道纪工委发出的换届纪律提醒短信,再一次严明换届纪律要求。

据了解,洪山区纪委监委突出监督首责,紧紧围绕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大换届风气监督力度,切实把好思想、入口、监督三个关口,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把好“思想关”,加强换届纪律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联合区委组织部编印换届纪律手册发放至全区各单位,将换届纪律学习融入到“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中,实现换届纪律教育全覆盖。在“洪山大学之城”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换届纪律相关的漫画、文字,要求相关单位广泛转载,不断提升换届纪律教育“热度”。要求社区“两委”候选人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并进行公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把好“入口关”,做好廉政意见回复。对于社区“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逐一进行“廉政体检”,案件监督管理室会同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及相关审查调查部门对相关人选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立案审查、纪律处分及组织处理等情况逐项审查“体检”,严防带“病”参选。截至目前,共审查社区“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1538人,对6人提出否定意见。

把好“监督关”,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会同区委组织部成立五个换届风气督导组,采取分片负责的形式,对10个街乡换届工作进行督导。各街(乡)纪工委也通过现场督导、廉政谈话等多种方式,将监督工作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导整改。

“我们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护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选优配强基层带头人队伍,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