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明纪律强监督严把关 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0-26 15:5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关于征求某同志党风廉政意见的函已收悉。经研究,我委建议对该同志暂缓使用……”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收到组织部门关于某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情况的征求意见函后,认真分析研判并及时复函反馈。这是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严把换届选举“入口关”,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的一个场景。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紧盯换届选举的重点程序和关键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监督,为换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宣传教育在前,将换届风气监督纳入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总体方案中,与“清廉江汉”创建活动同部署、同推进,督促各街道各部门认真学习落实“十严禁”“六必谈”等规定,牢固树立“清廉有为”的选人用人导向。通过委班子成员讲授换届纪律专题党课、组织集中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并交流心得体会、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确保换届纪律各项要求入脑入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同时,强化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坚决把换届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会同区委组织部成立换届风气督查专班,充分发挥街道纪工委和派出纪检监察组“探头”“哨点”作用,围绕各单位换届风气责任落实情况、组织宣传教育情况、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等,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确保换届纪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该区纪委监委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启动快速联审绿色通道,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洁情况,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参选”。截至目前,已办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151人次,对4人提出暂缓使用建议。畅通信访监督举报渠道,对收到的2件涉及换届工作信访举报件即收即查,快查快结。

“纪律严则风气正,风气正则事业兴。”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