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打出监督“组合拳” 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发布时间:2021-10-25 15: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两张餐饮发票为什么是连号的?”“单位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是怎么样的?”“请把近半年的派车单、油卡使用记录给我们看一看。”日前,江岸区纪委监委联合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紧盯“精致走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力,文山会海、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我们通过自查自纠、交叉检查、重点抽查三个环节,深挖彻查私设‘小金库’、套取项目经费、利益输送、新衙门作风等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该区纪委监委设立专门举报箱、公布“四风”问题举报电话,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扎实进行整改;采取“室组街”联动监督方式,深入区直单位、街道社区,通过调取资料、查看台账、实地暗访等形式,仔细查找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经费管理违纪违规问题,并对“三重一大”决策部署、作风巡查督办反馈等情况进行重点抽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集中向职能部门反馈,提出处置建议,督促其对照要求立行立改,确保问题解决、整改有效。截至目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9次,督促81家单位开展自查,抽查单位23家,发现问题34个。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该区还坚持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采取典型通报、集中约谈、提醒督办、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下级党组织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层层传导压力,促进党员干部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

今年以来,江岸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纠“四风”树新风,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件,问责24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5起。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