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充分发挥基层监督力量 筑牢换届工作纪律屏障
发布时间:2021-10-25 15: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是否召开了村民代表会议讨论?会议做了记录吗?记录在哪里?”近日,黄陂区滠口街的换届风气监督小组来到南湖村村委会,对南湖村换届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正值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之际,黄陂区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方式,成立换届风气监督小组,选取各村(社区)政治素质高、公道正派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纪检委员作为换届风气监督员,充分发挥基层监督力量,筑牢换届工作的纪律屏障。

据了解,黄陂区纪委监委联合街道纪(工)委对全体换届风气监督员进行了培训和座谈,通过培训解读换届纪律相关文件要求和监督方式方法,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提升监督水平。充分发挥村(社区)换届风气监督员贴身监督优势,对换届工作开展全程监督,最大化发挥基层“前哨”作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严防换届期间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换届风气监督员深入村(社区)积极宣传“四个不准”“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严守换届纪律,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的知晓率。同时,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多种方法开展监督,对走访中发现的,涉及到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换届风气监督员报街纪(工)委了解情况后,街纪(工)委第一时间协助做好谈话对象交接、线索收集等工作,有效推进调查取证,确保信访件快查快结。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换届风气监督员工作的督导,力争做到换届监督全覆盖,监督范围无死角,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