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昌区:打出监督“组合拳” 筑牢换届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21-10-18 11: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聚焦换届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关键对象和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换届各种风险隐患,织密换届监督网,确保做到监督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日前,武昌区换届风气第二巡查组在该区紫阳街道督查时对街道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武昌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严肃问责,扎实推动“十个严禁”“十个一律”落实落细,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武昌区纪委监委始终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换届全过程,督促引导各级党委(党组)把严肃换届纪律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与该区区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成立8个换届风气巡查组,全覆盖开展巡回督查。按照“凡提四必”要求全程把脉下沉监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跟进监督,及时发现处理风气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树牢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坚持逐级谈心谈话制度,严格按照“八必谈”要求,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深层次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面对面宣传换届纪律要求,讲明纪律、讲透道理、做通思想,提醒督促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严守换届纪律。督促召开各级换届相关培训会议20余次,悬挂横幅100余幅,制作海报1000余张,发放宣传单近万张,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推送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相关文章30余篇,营造了“人人知晓、处处监督”的良好换届舆论。分级分类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百场次,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打好“预防针”、绷紧“纪律弦”。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抓实抓牢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严把人选作风关、廉洁关。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处置、及时审核反馈,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换届以来,按照“六选六不选”规定和相关审查要求,共回复涉及干部提拔任用的党风廉政意见958人次,提出暂缓意见1人次。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