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昌区:“四风”督查常态化 严防假期“节日病
发布时间:2021-10-08 15: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督查四组共督查街道社区8个、垂直管理单位1个、医院公园车站等公共区域5处。各单位值守人员在岗,公车封存管理情况良好,确因工作需要安排用车均进行了报备,公共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良好……”国庆假期第一天,武昌区纪委监委节日“四风”督查四组汇报当天的督查情况。据悉,节日期间,该区纪委监委成立10个专项督查组,对“四风”问题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武昌区纪委监委画出“红线”,把牢“关口”,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确保国庆期间风清气正。

该区纪委监委制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督查工作方案》,重申“十四个严禁”,划明纪律红线。通过“两微一端”,及时向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发送廉洁过节提醒。围绕各级纪委监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督促全区各党委(党组)召开节前廉政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忌、行有所止,切实筑牢节日期间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国庆期间,该区纪委监委10个专项督查组分别深入全区各街道、区直单位及商场超市、酒店、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持续传导压力、形成震慑,严防“节日病”。对“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一经发现,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对管党治党不力导致“四风”问题多发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始终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激发群众监督力量,持续释放违纪必究、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对群众举报、媒体反映、检查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国庆期间,该区纪委监委共督查点位112个,发现23个问题,督查整改问题23个。

“强化节日‘四风’督查,严防‘节日病’反弹回潮。全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重要节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为打造清廉武昌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武昌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