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三早”严明换届纪律 ”三快一严”促换届风气监督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9-24 17:3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接二连三的警示教育‘大餐’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筑牢了我的思想防线,扰乱换届纪律的事我是绝对不会做的。”在观看完黄陂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后,一名党员干部由衷地说。

今年的换届工作启动前,黄陂区纪委监委坚持“早提醒、早教育、早畅通”,坚决严明换届纪律。早提醒,通过集体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形式,向干部们严明“十严禁”、“四个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早教育,将宣传教育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张贴海报、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将教育工作做实做好;早畅通,即综合运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多种举报受理平台,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举报电话,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零容忍”,狠刹歪风邪气。

换届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采用“三快一严”的工作方法,不断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快研判,对涉及换届工作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快速研判,做到及时接收、及时研判、及时交办,在一个工作日内确定处置方式,快速进行报批、分流。快办理,组织专班对换届问题线索进行查办,确保查办效率,一律在5日以内给出结论。对涉及人员多、案情相对复杂的问题线索,采取分头行动、重点突破、集中研判的方式查办,切实提升办件质效。快回复,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由案管室牵头,与组宣室、信访室、监督室建立联合审查机制,灵活运用个人及单位的廉政档案,做到快速审查,再结合日常监督情况,第一时间向组织部门作出准确、全面的回复。严督办,对涉及换届人员的每一条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并进行跟踪督办,严肃查办违纪违法问题,对违纪违法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同时督促各单位党委履行好换届风气监督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换届期间,我们会持续在全区范围内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电话询查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换届风气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