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汉区:打出监督“组合拳”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21-09-23 09: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中秋、国庆节日期间,请您带头倡导廉洁、严明节日期间纪律,严格做到‘十二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大闸蟹等各种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中秋、国庆双节之际,江汉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推送了“廉政短信”。

“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事情,千万不能做,也不能变着法子去做,一定要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学习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后,江汉区北湖街年轻干部陈康谈到。

“这个片子看的很及时,中秋、国庆是人情关系往来密集期,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一名街道工委书记在集中收看《围猎,行贿者说》后深有感触。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江汉区纪委监委紧扣节点,制发《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央纪委、省纪委拍摄的系列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讲座,发放警示教育读本,推送节日廉政短信,印发节日期间“十二个严禁”,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加大节前监督提醒力度,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

为确保廉洁过节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市作风巡查第二组,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实地察看与查阅资料相结合、主动出击与干群参与相结合、座谈了解与约谈谈话相结合等方式,深入辖区街道、部门开展节日“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各街道纪工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围绕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组织开展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私车公养、违规收送“天价茶”“天价烟”、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不担当不作为等专项检查,进一步把好节日廉洁关。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用好监督举报平台,公布举报电话、信箱和网址,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决消除“节日病灶”。

“越是节日,越容易出现违纪问题,越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顶风违纪问题要深挖细查、加快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要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典型问题要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