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紧盯节点强监督 纠治“四风”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09-17 14: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区供销社山坡中心社原主任郑某某违规公款接待并报销烟酒副食费;法泗街长虹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罗某某违规发放津补贴……全区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律作风之弦。”近日,江夏区纪委监委在节前对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过节的警钟。

纠治“四风”是一场持久战,为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江夏区纪委监委做实监督,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严查快处,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针对“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种,该区纪委监委实行区街联动,组建11个联合督查组,深入机关单位内部食堂、大型商超、酒店、民宿、私人会所、偏远农家乐等场所,对收送电子购物卡券、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支出变通下账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行重点查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加强信息技术的运用,采取“大数据筛查+专项检查”的方式,协调税务、公安、财政等职能部门,运用大数据平台地毯式筛查,发现可疑线索后进行点穴式核查,多部门唱‘联手戏’,对“四风”问题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全时段、无死角的监督检查。

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暗访烟酒门市、大型商超、农家乐等场所146家次,检查机关企事业单位22家,区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家,纪念品发售、广告制作等市场主体19家,调阅有关企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记账凭证62册,发现并整改问题13个,约谈提醒干部2人,制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5期。

“纠治‘四风’不能停歇,双节将至,我们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好。”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