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以有力有效监督构筑校园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16: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近日,硚口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干部来到武汉市第64中学居仁校区,一线督导学校疫苗集中接种工作。督查人员实地对学生候接、登记、接种、留观、应急处置等整个工作流程进行了认真检查,并着重查看和询问了现场组织调度、人员进出查验和应急医疗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

“守住‘一米线’”就是守护‘防疫线’!”当发现接种现场因登记处设置不合理导致走廊排队学生的前后间距过小时,督查人员立即督促校方进行整改,确保一米线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为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通过跟进沟通、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区教育局牵头推进12至17岁学生疫苗接种的教育宣传和组织发动工作,加强接种期间值班执勤、师生管理和悉心服务,督促区卫健局做好严格疫苗出入库管理、规范疫苗储存运输、精准调度疫苗存量、强化现场应急处置等各项关键任务,以有力有效监督推进学生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学校是人群聚集场所,秋季开学在即,要尽快做到适龄学生‘应接尽接’。”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以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为校园撑起健康安全‘保护伞’。”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