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立足职能职责 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1-08-18 17:45  来源:未知   

“请将光伏发电项目收益分配台帐拿给我们看一下。”“你们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主要抓哪些点?”近日,黄陂区罗汉寺街纪工委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北新村、皇庙村等基层一线,紧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黄陂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狠抓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紧盯政策落地、项目运转、资金使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拓展延伸,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健全监管机制,进一步疏通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堵点和难点,以强力的纪法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围绕“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整合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派出纪检监察组和街乡纪(工)委的监督力量,督促扶贫、农业农村、民政、财政、人社、医保、审计、商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涉及脱贫攻坚资金和补贴类帮扶政策进行梳理,并做好政策的优化和延续,建立健全重点工程跟踪问效机制,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为防止脱贫摘帽后出现“歇歇气”“松松劲”等现象,黄陂区纪委监委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政策资金项目落实、公益性和经营性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脱贫人口全员参保稳定就业等六个方面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整改,健全相关机制,对违纪违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截止目前,黄陂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余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7个,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6份。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推动惠农政策精准落地,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黄陂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