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洪山区:区校联动 跟进监督 助力高校开学季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1-08-16 18:0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教职工及家属、留校学生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完成情况怎么样?校内在建工地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近日,洪山区狮子山街纪工委工作人员到华中农业大学华农东社区,对校园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华农东社区位于华中农业大学校园内,居民大部分是学校教师及家属,是一个典型的高校型社区。“开学在即,学校和社区严阵以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该校有关负责人说,辖区街道社区与高校之间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共同协作,高效联动。狮子山街道纪工委及时跟进监督,督促有关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科学精准有效防控。

据了解,洪山区作为“大学之城”,辖区共有35所高校。高校开学在即,大量师生员工将返校,给疫情防控提出更高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进一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以后,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大学之城办公室、区卫健局等部门组成督导组,发挥区校联动机制作用,督导辖区各高校按照“一校一案”要求制定详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师生员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对未接种的师生“点对点”通知,做到“应接尽接”;发挥校医院作用,对校内师生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做好隔离管控,做到“应隔尽隔”,保障高校开学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精准精细、落实落地。

“洪山辖区高校众多,我们要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做好高校师生员工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校开学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