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青山区:一线监督 保障疫情防控企业发展“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08-16 17:2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们积极联系对接符合标准的餐饮企业,制定《可供隔离点送餐的青山区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名单》并提供给各街道,既为企业及时提供经营渠道,也可以协助做好隔离点的服务保障工作。”近日,青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向区纪委监委督查组介绍道。此前,该区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收到不少餐饮企业反映疫情造成一定的经营困难。督查组将该问题反馈给区商务局,督促其结合企业问题和需求,发扬“店小二”精神有力有效服务企业生产经营。

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青山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监督,以督促检查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为重点,对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需求,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经营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督导督查组累计走访企业70余家,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36个。

此外,该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跟进监督压实责任,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服务企业正常开展生产经营。红钢城街纪工委在督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保障辖区范围内青扬港厦和青山华侨城两个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积极与2个项目负责人对接施工人员核酸检测相关事宜,保障开工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同时协调帮助企业在附近社区开设员工食堂、调用大巴车集中统一接送施工人员“两点一线”往返作业区与生活区,有效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区国资集团纪委成立检查小组,强化对驻区央企、建筑工地的监督检查,一方面要求驻区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帮助协调解决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

“我们要因时因势把握工作重点,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跟进监督压实职能部门责任,支持和服务好企业的生产经营,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