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 下沉监督 保障封闭管理区域经济社会秩序稳定
发布时间:2021-08-09 11: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一定要做到健康码必查,体温必测、口罩必戴,不能有一点疏忽大意。出入口、楼道等公共区域一定要重点消杀。”近日,江夏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冒着酷暑到清江泓景小区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当看到已处于封闭管理状态的社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均已落实到位后,监督组成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为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8月7日发出通告,对纸坊、藏龙岛、庙山、大桥区域合围范围内的所有小区(自然村)实施封闭管理措施。江夏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变化,成立九个工作组赶赴抗疫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连日来,各督察组深入全区各街道和村(社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封控卡口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封闭小区管理、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地。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构建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全过程监督闭环。据统计,本轮督查累计检查点位964个,发现问题51个,督促立行立改51个。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将对封闭管理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跟进监督,对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及时跟进问责,从重从严查处,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