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青山区:精准监督 保障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1-08-08 10: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怎么样?”“医疗废弃物如何处置?”“如果发现发热病人,你们该怎么处置”?近日,青山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疾控组的身影活跃在青山区各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

为进一步落实“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青山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疾控组紧盯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医疗诊所、药店等触发预警机制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查组以“点穴式”监督直指重点场所、关键点位,每日随机选取华润武钢总医院、武汉石化医院、武钢妇幼保健院等10余个点位,会同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对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医院院内医疗人员个人防护、医疗废弃物管理、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诊所落实扫码测温、消杀、发热病患处置流程等情况进行体验式监督。督促各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哨卡”预警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等制度,防止阵地失守、责任空转。督查组每到一处都会约见医疗机构负责人,敦促其认真履行本机构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提高警惕,强化防范意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技术规范和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要求相关单位对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形成问题台账,及时整改到位,实现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截至目前,督查组共检查点位60余处,现场发现预检分诊记录不完善、医务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制度落实不到位、医疗废物收集处置不及时等各类问题30余个,均现场反馈并督促区卫健局指导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此外,督导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局依法对违规接诊的两家小型医疗机构给予暂停营业整顿处罚措施。

“院感防控是疫情防控不可突破的底线和红线,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织密织细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监督网,有力有序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