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不停歇 疫情防控不松劲
发布时间:2021-08-06 17: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社区全员核酸检测进展如何,现场秩序怎样,有民警值守吗?”8月5日下午,在洪山区珞桂社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道。

8月3日,全市全员启动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全员上阵,迅速成立5个督导小组分片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围绕公安机关落实数据流调、核酸检测、重点守护和内部安全等4大任务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堵塞漏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小区有部分商铺未开门,这些商铺的营业者没有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收到群众反映问题后,督导组同志立即联系社区民警,要求加强流动人口检测力度,确保不漏一人。

“我们已发动派出所辅警与社区安保人员,通过打电话方式,挨家挨户联系到了未营业商户。目前本小区居民均配合完成了核酸检测。”管片民警当天反馈了整改情况。

“按时完成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将监督推向一线,以监督保障执行。”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强调。连日来,5个督导组争分夺秒、马不停蹄,对全市15个区(功能区)2800余个检测点进行“四不两直”式抽查,现场看民警值守是否到位尽责、看秩序情况是否规范有序,督促现场民警合理引导群众错峰、有序检测,配合落实扫码测温、交通管理、生活保障等工作,及时发现督改问题113个。

“下一步,我组将围绕封闭管理区域、发热门诊、疫苗接种点、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部位的安保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防控不松懈、工作不掉档。”该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