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一线跟进监督 全力督导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8-06 17: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对于你们昨天反馈的采样检测点人员间隔不足、群众未戴口罩的问题,我们立即进行了整改,引导前来采样检测群众扫码登记入场,戴好口罩间隔1米排队检测。”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组再次来到涨渡湖街核酸检测采样点,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经过督促整改,现场采样工作规范有序,50余名群众在街道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正在有序排队做采样检测。

该区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组织15个督导督查组和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照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十项负面清单,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效落实。同时,区纪委监委机关由班子成员带队,组建7个机动督查组,深入各街镇村、社区核酸采样点,通过现场查看,个别问询,详细了解采样点现场环境布置、采样检测日程安排、当前采样人数等情况,重点督查工作责任是否到位,检测措施是否有力,检测人员是否做到全覆盖,应检尽检。同时,同步检查采样场所扫码测温、场地消杀、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监督检查228次,发现问题99个,全部现场反馈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并严肃问责。

针对发现的问题,除了现场督促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该区纪委监委还提出整改工作意见建议,制发情况通报。督促相关单位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弥补漏洞和短板,全力以赴做好采样检测工作。

“我们要立足职责定位,紧盯采样检测工作各环节,持续深入一线监督检查,以更严监督拧紧责任发条,保障全区核酸采样检测工作顺利完成。”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