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青山区:跟进监督 立行立改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1-08-06 17:0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天气炎热,请进一步做好排队群众和医务人员的防暑降温措施。”“你街道各核酸检测点位采样人员、物资分配不够均衡,请结合实际优化配置。”连日来,青山区纪委监委持续组织督查组到各核酸采样点位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督促整改落实。

为全力抓好核酸检测工作,该区纪委监委成立24个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组,采用“分片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争分夺秒奔赴防疫一线。在监督工作中,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制发“检查项目清单”,为监督检查组划出工作重点。督查组围绕核酸检测采样、部门履行防控职责等情况,直插一线发现问题。同时,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联动协同工作机制,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工作任务,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动态更新“检查项目清单”,同步给各督查组了解掌握,并以督查日报形式报送督查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形成“检查—反馈—整改—验收”的工作闭环。

“针对督查组上午提出的防暑降温措施不到位问题,我们下午在采样点附近增设了遮阳凉棚、电风扇等设施,并为居民准备了冰镇酸梅汤等防暑降温饮品。”该区某采样点负责人介绍道。

每到一处,检查组认真对照“检查项目清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收集整理,逐一列出问题清单,通过面对面了解、现场核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回头看”,严防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走过场”“打折扣”,以此压实各单位部门及人员的防控责任,强化防控工作措施。

8月3日以来,区纪委监委24个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组共检查点位455个,发现问题37类102个,现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对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求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按时序推进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我们要立足职责使命,督促各责任单位明责知责、担责尽责,切实把疫情防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确保防控措施件件落实、事事落地。”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