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把监督“探头”架在核酸检测工作一线
发布时间:2021-08-06 17: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一米线、戴口罩、勤消毒,有顶棚、防中暑、急救品,管秩序、优流程、减排队……”8月5日清晨6点多,在硚口区韩家墩街道古四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已经有居民陆续前来排队采样,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李晓萍早早来到现场,心中默念着监督要点,扎实开展采样专项监督。

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全员驻扎、全员下沉、全天候严守,全区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分赴11条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开展驻点督导,贴身监督现场秩序、人员分流、物资储备、防暑降温等工作落实情况,并注重检查对口联系单位、下沉党员、社区干部的到岗到位和履职尽责情况,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上午检查出的某社区采样点对下沉干部管理过于随意的问题,有没有整改?”“经跟踪监督,社区已规范制定下沉干部签到表,并严格规定下沉工作规范和要求。”“现在采样现场温度较高,检测人员连续工作有些吃不消,我们要马上联系街道和区卫健局,督促协调相关部门调运冰块,并加派医护人员予以支持!” 作为监督一线的“探头”,纪检监察干部对查找出的问题现场督办整改,并及时将堵点、难点反馈给相关部门,切实为疫情防控纾困解难。

既当监督员,又当服务员,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扛起重大政治任务的责任担当。全员戴党徽、亮身份、优服务,有的干部一趟趟帮忙运水卸冰,有的干部帮助中暑医护人员拿急救药品,有的干部一路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检测,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和个性需求,做到“摊子不撤纪检干部不走,医护人员不离纪检干部不退”,切实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优良作风。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采取明察暗访、“回头看”督导等方式,发现并督促解决现场1米线标识不清、下沉党员力量发挥不明显等问题12个,下发专项督查通报3期。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