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洪山区: 以强有力的监督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严抓细抓落地
发布时间:2021-08-05 09: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组抽查了20余家药店,发现存在健康码张贴位置不明显、‘一米线’标识褪色未及时更换、部分经营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我组督查12个隔离酒店的警力落实情况,每个隔离酒店均有一名民警一名辅警在岗值守。”洪山区纪委监委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陆续在微信工作群中实时汇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

8月2日,武汉市通报7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8月3日,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洪山区抓严抓细抓落地,特别是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推进,该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监督,下发《洪山区纪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区纪委监委机关、派出纪检监察组、街乡纪工委等迅速联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成立18个疫情防控督导组,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防控保障工作不力等突出问题,重点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对防疫工作是否重视、是否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扫码测温、全员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汉人员闭环管理等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措施是否到位等问题。除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外,该区纪委监委主动与对口社区联系,要求机关未参加防疫督导的纪检监察干部全员下沉到对口社区,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130余次,检查点位277个次,发现问题125个,全部现场反馈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并严肃问责,共下达督办函5份,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开展提醒谈话58人次,批评教育9人次,责令书面检查1人,通报批评1人。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切实巩固和拓展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