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汉阳区:一线贴身监督 坚决护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8-04 13: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目前这个检测点已经检测了多少人?存在什么问题没有?群众排队时间长不长?”

“我们已经检测了400多人,主要为写字楼内的企业职工,排队秩序较好。存在的问题主要为检测登记的效率不高,目前我们正在跟检测公司沟通协调,要求加配人手。”

8月3日深夜,汉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赴该区中海大厦一楼大厅、天下名企汇等核酸检测点开展现场督查。

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汉阳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部署要求,立足职能职责,以坚强的纪律保障扎实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抽调精兵强将,迅速成立六个疫情防控督查组,组长分别由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担任,每组4人,共24人,分别覆盖辖区12个街道(含开发区)及65家区直部门。要求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包保街道、联系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对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及时进行调查问责。

为确保监督执纪有的放矢,该区纪委监委专门制发《核酸检测点督查提示》,内容涉及每个检测点的人员配备情况,设施配备情况、人员组织情况、任务完成情况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有了监督提示,对照相关工作要求,我们赴现场监督能够做到心中有数了。”该区纪委监委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彭霄说道。

同时,区纪委监委还组织38名机关干部全面下沉覆盖全区38个核酸检测点位,确保现场督导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督促解决。“知音东苑检测点情况良好,街道包点领导、科协下沉干部、第一书记、公安人员均在岗。设有2个检测点,遮阳蓬不够,已反馈至街道要求立即整改。”8月4日上午9点半,区纪委监委下沉干部满红伟在督查群内汇报现场督查的情况。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关系重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绷紧责任之弦,深入一线,深入现场,严格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快速处置。同时要注重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精准有效的监督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