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回头看”跟踪监督 确保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1-07-28 16: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近期,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2019年以来该组发出的27份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书“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近年来,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聚焦热点、科学建议、分类提出、跟踪问效”16字工作方针,在日常监督中规范使用纪检监察建议书;紧盯教育民生,针对违规招生、违规择校、违规补课、违规订购教辅等热点问题,先后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27份,督促市教育局通过专项治理行动,及时遏制行业不良之风。

为了增强纪检监察建议书的针对性,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还建立纪检监察建议书“三针对”工作机制,即针对查处的典型性重要性案件提出以案促改类建议书;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预警类建议书;针对代表性普遍性问题提出制度类建议书。

“通过分类建议,帮助被建议单位对照存在问题、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查找监管盲点和制度漏洞,找准‘病根’,精准‘施方’。”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

为了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书“件件有整改、条条有落实”。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设立专项台账,全程跟踪督办,实行销账管理,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抽调专人专班,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调查、深入座谈等方式对建议书的落实情况跟踪回访,对落实不力、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在全市教育系统实现了“查办一起案件、暴露一类问题;发出一份建议,规范一项工作”的积极效果。近年来,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对典型案件、校园安全、六项治理等分类建议,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个,督促涉及部门建立完善规章制度7个。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