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强化“室组地”联动监督 规范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发布时间:2021-07-26 14:4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当前暑假正是校外培训机构最火热的时候,你们区教育局一定要把规范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作为重要任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深化整治。”连日来,江岸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驻点区教育局,对规范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督查。

为全力推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该区纪委监委强化‘一盘棋’意识,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强化监督,构建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各街道纪工委共同参与的专项监督工作体系。

“由区纪委监委统筹协调,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各司其职,既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又着力促进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提升监督综合效应。”江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推动下,区教育局积极谋划、深入推进,形成“宣传—指导—督查—整改”闭环整治模式。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深入到辖区校外培训机构,监督检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职情况。

此外,16个街道纪工委聚焦治理“无证”培训机构违法办学问题,跟踪督促街道相关职能科室、市场监督管理所、房管所等部门,对辖区内无证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整治。

江岸区纪委监委对涉及校外培训机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建立专项台账,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同时,将此项任务纳入区纪委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下沉遍访活动,6个巡回接访组走进街道社区、小区楼栋,“面对面”听取、询问居民群众对校外培训的意见。

“教育关乎每个家庭、关乎民族的未来,对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我们绝不放过,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江岸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化做好专项整治的“后半篇文章”,梳理通报典型性、普遍性问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督促相关单位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学生、家长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