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全程跟进监督 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7-26 14:4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们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里并没有篮球培训的项目内容,还请你们在亮证经营的同时,严格按照经营范围开展培训,严禁超范围增加培训项目……”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在抽查辖区内博冠体育培训机构证照情况时,向机构负责人叮嘱道。

为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秩序,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新洲区纪委监委将推动全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作为监督重点,强化“一盘棋”意识。除了构建由教育、市场监管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和派出纪检监察组共同参与的监督工作体系外,还加强跟进监督检查力度。该区纪委监委下发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的工作提示,统筹街镇纪工委和派出纪检监察组监督力量,聚焦校外培训机构集中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违规问题查处情况、群众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对发现工作不主动、责任不到位、集中整治走过场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通过实地抽查、查验相关资料、现场询问等形式,压紧压实部门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我们已完成邾城辖区内120家校外培训机构的拉网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少数无证照的培训机构,均作出了责令停止办学的教育行政处罚。同时,将持续跟进、复查整改情况,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机构,联合市场监管局依法立案处罚。”面对督查组的问询,负责整治工作的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胡西琴边将行政处罚告知书展示给督查人员边反馈说道。

为确保违规违法校外培训机构全部依规依法得到处理,该区纪委监委还将利用市长专线、城市留言板等群众监督平台和纪检监察系统举报平台,对今年收到的涉及校外培训机构的投诉举报办理情况进行梳理,以同一对象多次投诉举报或不同对象同时举报同一培训机构的投诉件为重点,进行一轮专项检查,以有力监督督促主管部门强化监管、举一反三、深化整治。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