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把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
发布时间:2021-07-22 11: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聚焦公共停车场收费、国有城市道路停车收费、公共停车场建设等领域,着重查处靠山吃山、截留侵吞、虚报冒领、乱收费‘黑收费’等问题。”近期,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纪委监委下发停车收费“微腐败”专项监督提示。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该区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结合工作实际,制发了关于停车收费“微腐败”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并把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明确7个方面“监督的再监督”任务,组织5个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关注有关主管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公共停车场经营管理机构加强内部监管和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

该区纪委监委通过“风险大排查+执法大检查+线索大起底”推进专项监督工作。灵活运用现场检查、个别访谈、暗访检查等方式,督促主管部门、公共停车和国有城市道路经营管理单位开展廉洁风险大排查,收集分析群众反映问题、排查监管漏洞、评估监管风险。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执法大检查,对涉及停车收费的重要法规制度落实情况、建章立制情况、收费情况、群众反映问题进行全覆盖式检查。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还将协调督促区审计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对公共停车经营管理单位开展审计。

“治理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事关民生福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将主动作为,合理运用监督职能,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强化对薄弱环节的督查督办,对履责不力、推诿敷衍、避重就轻、抓大放小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