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0 16: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们机构是否有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为什么不按规定在显著位置进行展示?”“请把近期签订的培训服务合同拿给我们看一下……”7月12日,硚口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教育局等有关单位来到长丰街道,深入辖区中小学周边的各培训机构,对其规范办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为坚决遏制“校内减负、校外增负”情形,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该区纪委监委坚持精准发力,找准监督靶向,认真梳理城市留言板、基层作风巡查、“双评议”等平台渠道接到的相关投诉件,排查出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校外培训机构的违规问题。同时,注重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背对背”谈话等方式,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履责,在细致摸排、督促整改、严格执法过程中形成合力,推动从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无序发展乱象,狠刹乱补课、乱办班、乱收费的歪风。

强监督促强监管,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各街道紧盯办学资质、收费管理、培训合同、广告宣传、培训行为及线上培训等6项重点内容,共同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拉网式”大排查。目前,共检查发现个别培训机构不符合办学资质、违规向学生提供餐食、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不力等问题10余个,给予提醒谈话4人次。

“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我们将持续跟进,督促主责部门充分运用说服教育、行政指导、综合执法等手段,疏堵结合进行规范根治,推进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切实为群众关注的教育民生问题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