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黄陂区:以监督促履责 护航国卫复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0 16: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在对前川街进行‘回头看’时发现,‘以街代市’、占道经营问题出现反弹,且未发现巡查管控人员,反映出前川街城管中队长效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令负有直接责任的管片负责人王某作出书面检查,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城管中队负责人刘某进行批评教育处理。”近日,黄陂区纪委监委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发生的三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为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自复审工作开展以来,黄陂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靠前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该区纪委监委成立了四个专项督导组,通过实地督查、明察暗访全面摸排短板问题,盯紧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从小处入手、从细节抓起,找差距、补短板、治硬伤、扫盲区,对发现问题精准施策、限时整改、逐一销号。

专项督导组深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公园绿地等重点点位,一一访、查、问、调、督,对集贸市场环卫、乱搭乱盖、暴露垃圾、门前三包、路面破损、景区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重点难点问题现场督办,明确的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坚持督导项目化、督导目标化、督导责任化、督导清单化,对照创建指标,建立了责任到人、链条闭环的最优推进机制,拿出让问题“见底”“清零”的决心,力督力改解决一批国卫复审的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工作落实不到位、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为国卫复审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截止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62次,深入督查重点点位180余处,现场督导问题135个,“回头看”督促整改问题15个,制发通报3期。在市文明委通报的2021年第二季度城区文明程度指数评测情况中,黄陂区居新城区第一。

“我们将继续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方法、有力的措施,履行好监督职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实现精致建城,精致管城的工作目标。”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