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坚持开门纳谏 10名治庸问责监督员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2021-07-16 17:2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开展治庸问责工作是加强广大干部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我将严格按照治庸问责监督员工作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治庸问责监督员的作用。”近日,被聘请为江夏区治庸问责监督员的罗婷兆雪手握监督员聘请证书在全区治庸问责监督员座谈会上发言表态。

自作风建设年启动以来,江夏区纪委监委为切实加强治庸问责、“双评议”活动和“六项治理”工作力度,进一步拓宽外部监督渠道,充实外部监督力量,坚持开门纳谏,特聘请社会各界代表共10名同志为2021年全区治庸问责监督员,开展监督检查、谏言献策、督促整改等系列活动。

据悉,聘请的10名监督员来自企业、政府部门等各行各业,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及企业家。治庸问责监督员结合工作实际,采用随机监督和邀请监督两种方式开展日常工作,通过电话、书面材料、实地调研、组织座谈等多种形式对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行监督。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收到来自监督员们提出的各类意见和建议12条,涉及企业自身建设、干部作风问题、服务效能等方面,通过与监督员之间形成良性互动,让人民群众更广泛、更主动地参与区纪委监委各项工作,并帮助整改突出问题,助推全区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聘请监督员,是我们充分发挥外部监督力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各室、组将与监督员一起对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区纪委监委做好每月收集汇总监督员意见和建议的工作,把‘开门纳谏’转为常态化监督机制。”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