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汉阳区:紧盯项目建设精准监督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7-14 16: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现在出行越来越方便,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以前,我们这片企业员工出行较为困难,现在随着协调公交四公司调整园区西北片和东南片公交运行频次,运行间隔时间由原来的12分钟提高至8分钟,现在我们出行的问题终于解决了。”近日,汉阳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在黄金口工业园实地回访整改情况时,一名企业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不久前,汉阳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立足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各部门积极收集企业反馈的问题并要求倒排工期加快解决。在推进解决企业反映员工出行难的问题中,汉阳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实地走访查看后,确定将该问题纳入整改问题清单。通过督促相关部室多方协调,最终两条公交线路调整频次后正式投入运营,2万余园区员工及周边居民出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今年以来,汉阳区立足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区纪委监委紧盯区内重大项目建设力度,针对前期区相关职能部门推进项目建设、落实经济工作不力的问题,通过开展调研、现场督查、电话督办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针对2021年前期重要指标调度会反映的汉江南岸综合治理等8个重大项目未按计划开工、商品房销售网签面积与申报面积存在较大差距等问题,区纪委监委组织对相关单位、领导干部履职和作风问题进行了调查,9名相关责任人员受到问责处理。

同时,为了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区纪委监委根据职能职责,分别对区发改局、区建设局、区统计局、开发区管委会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4份,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并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

“前期未按计划开工的8个重大项目,在区纪委监委的多次督促下,目前除了武汉天鸣集团有限公司锅炉改造及服装制造项目因企业原因无法启动外,其余7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7月7日,面对区纪委监委的再次督办,区发改局的相关负责人回复道。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转型升级的发动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六项治理’工作,围绕项目建设、服务企业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疏于职守、消极应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严明的纪律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汉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