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细实监督护红线 严防“大棚房”问题复燃
发布时间:2021-07-13 14:4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督查发现,仓埠街紫薇田园相关游乐设施还存在未按要求拆除,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请你单位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属地责任,督促限期整改到位。”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对“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分别向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仓埠街下发督办函。

今年“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新洲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积极推动相关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同步跟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大棚房”问题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以实督导、细督查、严督办,确保全区“大棚房”新老问题全面清零、彻底整改。

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该区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督导,及时组织召开“大棚房”问题清理工作调度会,对全区专项整治责任落实、疑点数据核实、发现问题处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督促责任单位自查自纠,对工作推进不力不实单位及个人及时谈话提醒,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同时,强化部门协作,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对各街镇“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全覆盖督查。着重对在耕地上以农业设施为名违建、大棚内占用耕地进行非农业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建设严重超标准等三类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回头看”,通过实地走访问题点位,督促责任部门立行立改问题10余个。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加大问责督办力度,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对账销号。对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压案不查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下发问题整改督办函3份,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问责处理8人。

“‘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事关耕地保护,我们要持续强化日常监督,从严从实推动问题清理整改,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防止‘大棚房’问题复燃。”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