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洪山区:靠前监督 筑牢防汛备汛纪律“堤坝”
发布时间:2021-07-09 11: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近日,洪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到某河道堤防管理所开展防汛工作日常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人员不在岗情况,存在请假人员未履行请假手续、外出人员无巡察备案等问题,随即对责任单位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对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要充分认识堤防管理工作重要性、健全人员管理和考勤制度、严明防汛抗旱工作纪律。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人员在会上作检讨。”纪检监察建议书上写到。

据了解,为做好全区防汛工作,洪山区纪委监委严明防汛抗旱工作纪律,印发《关于严明防汛抗旱工作纪律强化防汛抗旱工作监督的通知》,要求10个街乡纪(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2个纪检监察室、6个派出纪检监察组根据职能职责分工,成立督导组,对防汛责任单位的在岗在位、值守巡查、信息报告、应急抢险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要求各督导组下沉一线,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和坚决查处防汛抗旱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实行“一案双查”,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违反纪律规定或失职渎职,致使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既严查直接责任人,又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领导人员责任。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部位,对天兴洲等重点区域的预案制定、防汛演练和培训、物资储备、除草清障、泵站设施检修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督查,现场督导发现并反馈问题3个。截至目前,天兴乡已经修订完善了防洪抗旱预案和汛期疏散转移应急预案,组织了70余人次的防汛演练和防汛知识培训,完成了900米田间道路整修和7500米排水沟渠清淤,对6台泵站进行了检修维护,准备了20000条编织袋和3000平米的彩条布等防汛物资,全力应对汛情。

“防汛工作无小事,我们要狠抓防汛工作纪律,结合‘六项治理’,对防汛中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浮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筑牢防汛抗旱纪律‘堤坝’。”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