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监督下沉助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1-07-08 17: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脱贫后,之前享受的相关政策有没有取消?现在日子过得怎么样?”“作为我们本地的特色农产品,今年食用菌的产量和销量如何?有难处可以向我们反馈。”“今年合作社成立后能够带动村民增收多少?”连日来,新洲区纪委监委下沉一线监督检查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新洲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工作部署,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项目纳入日常重点监督清单,紧紧围绕扶贫产业责任、政策执行、项目实施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疏通乡村振兴中的难点和堵点。

该区纪委监委聚焦全区各部门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政策措施情况,对照上级工作要求和督导责任清单,制定监督工作提示,细化分解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充分发挥“区纪委监委机关+派出纪检监察组+街镇纪工委”监督合力,推行“互动式”、“融入式”、“机动式”监督。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现场督导等方式,收集掌握全区相关责任部门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落实落细财政投入、金融服务、人才智力支持等方面履职情况。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开展监督检查26次,督促培育新增农业经营主体15家,培育脱贫村、经济薄弱村特色优势农产品认证213个,推进建立农村经济股份合作社425家。通过常态化监督助推农业产业化,促进农民增收。

“脱贫摘帽是起点不是终点。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结合整治基层‘微腐败’和清廉创建活动,持续加大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督查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助力乡村振兴。”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