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再监督”扎实推进校园安全排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8 17: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前期隐患是否排查到位?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整改工作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近期,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成立工作专班,下沉一线,对全市校园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再监督。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主要领导重要讲话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及时制发《关于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整改的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市教育局成立校园隐患排查工作专班,部署开展区、校园(含民办) 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教育局制发《市教育局关于迅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由市教育局领导带队,成立工作专班,按照自查整改、对口督查、重点督查、业务督查四种形式,全面推进校园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推动校园安全责任落细落实,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教育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个必须”等工作责任和监管责任。由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对口督查各区及市属高校、局直属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及时填报《教育系统安全稳定风险事项日报表》《隐患排查明细表》。重点对各区校园安全隐患整改、“安全生产月”活动、心理安全防范、防溺水等工作督查指导。

为督促市教育系统各部门在校园安全大检查中真正履职尽责,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监督,由组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看现场、查台账、访岗位、寻问题,查验各区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并对安全隐患清单中情况突出、问题较多的区进行下沉督查。目前,校园安全隐患问题督查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前期查实176个安全隐患,已完成整改销号153个,其它相关问题继续督办整改中。

“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手、不彻底不收兵。同时,坚决纠正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推进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治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