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岸区:打出换届纪律监督“组合拳”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7-08 16: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换届纪律要求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一旦发现,必将严肃查处……”连日来,江岸区纪委监委制作的换届选举纪律提醒微视频在全区引发热议。

据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在即,江岸区纪委监委坚持宣传教育在先,突出警示震慑,制作了换届选举纪律提醒微视频,对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的十部分内容,通过电视、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宣传“十严禁”纪律要求,做到纪律提醒全覆盖。

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该区纪委监委以纪律教育筑防线、谈心谈话疏思想、执纪问责树清风为抓手,打出换届纪律监督“组合拳”。联合区委组织部对有关政策和换届纪律进行多渠道、全覆盖宣讲,组织开展拉票贿选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和指导相关单位加强政策宣传、风险排查。严把廉政意见审核关,严格落实“四必”要求,对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人选的干部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反映线索具体且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必查,严防“带病提名”。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发挥“四个”监督作用,主动与被监督单位开展谈心谈话,提醒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干部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畅通举报渠道,公开监督举报热线“12380”,鼓励群众通过信、电、网、微等渠道进行监督举报,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涉及换届问题的信访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我们将围绕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深做细做实换届监督工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实行“零容忍”,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