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出东湖风景区纪工委:做实监督检查 压实消防安全责任
发布时间:2021-07-06 11: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们这个燃气站地理位置特殊,前面是三环线,背后靠着加油站,一定要对消防安全十二分地注意,确保24小时人员值守,杜绝一切安全隐患。”近日,派出东湖风景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到该区村、社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坚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派出东湖风景区纪检监察工委严格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制定了2021年东湖风景区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监督工作方案,其中将消防安全作为重点整治项目,紧盯高层住宅小区、老旧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公共娱乐场所、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储存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此外,该区纪检监察工委还针对消防安全制定了贯穿全年的监督检查计划,目前已对辖区内加油站、燃气站、高层小区电梯进行了第一轮抽查,发现相关单位存在安全责任落实不力、责任人不明确、人员值守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向区安委会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对上述问题立行整改,举一反三,强化隐患排查。

“安全生产涉及的行业多、技术难,但是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监督检查人员的专业培训,多深入一线监督调研,提升监督执纪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该区纪检检查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