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昌区:亮明纪律红线 纠治“毕业季”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21-06-25 11: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又到一年毕业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深化作风整顿,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现将学生毕业季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日前,一则《关于认真开展毕业季廉洁教育的通知》在“清风武昌”和“学在武昌”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

为防止中、高考后“毕业季”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武昌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毕业季廉洁教育,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各中小学校教职工违规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提出明确要求,亮明纪律红线。区纪委监委督促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及时摸排自查,对有子女处于“毕业季”的党员干部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教育、谈心谈话,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律、作出表率。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畅通监督渠道,向全社会公布信访举报方式,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监督。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对因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严、教育引导不到位,致使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快处理。截止目前,已开展“毕业季”廉洁教育80余场次,与子女处于“毕业季”的党员干部谈心谈话300余人次。

“当前正值高考招录关键节点,也是‘毕业季’作风问题治理的关键隘口。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亮明纪律红线,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教育引导,督促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