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汉阳区:深化成果运用 护航换届纪律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6-24 09: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收到该问题线索后,我们高度重视,考虑到街道纪工委在案件调查中可能存在的困难,果断进行提级办理,并在3日之内办结,将有关责任人分别给与了处理处分。”近期,汉阳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针对在政治巡察中发现的一起2018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违规向党员和居民群众发放纪念品问题,在巡察回访督查中向该区区委巡察办进行了反馈。

随后,为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汉阳区纪委监委紧抓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将该换届纪律典型问题深入剖析并印制成《关于近期查处的违反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发至全区各单位、各街道以及116个社区,要求通过党委(党组)会、支部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对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专题研讨,充分做到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从源头上遏制换届中可能出现的歪风邪气。

“听完来自身边人的典型案例通报,无疑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更应该时刻牢记‘十个严禁’换届纪律,把自己关进制度‘笼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确保不碰‘高压’、不越‘红线’、不踏‘雷区’,筑牢思想防线,保住名节。”近日,该区江堤街丰收社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专题学习换届纪律通报,社区副书记王涛主动谈起心得感悟。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多种途径强化换届纪律,护航换届风气。利用微信公众号“知音汉阳”,推送“知音廉风·微课堂”之“漫说换届纪律篇”,以动漫、图片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将换届纪律知识铭记于心,截至目前已推送11期,学习人数达近万人次。同时,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将可能涉及换届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问题线索进行清理,下发未结线索清单及督办单9份,要求承办部门将问题线索作为处置重点,予以优先办理。此外,畅通换届纪律监督举报渠道,通过“信、访、网、电”以及下沉遍访,线上线下多渠道接受群众举报,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提升广大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监督的积极性和便捷性。

“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在即,我们将会同组织、民政部门严肃做好换届人选联合审查工作,对反映的换届纪律问题和线索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露头就打、一寸不让,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挡在门外,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上岗’。”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