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蔡甸区:紧盯节点监督 对“升学宴”“谢师宴”敲警钟
发布时间:2021-06-23 11: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区纪委监委温馨提示:恪守廉洁自律、倡导新风正气,请自觉抵制谢师宴、升学宴。”近日,蔡甸区纪委监委紧盯学生毕业升学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申明约束,强化监督,为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再敲警钟。

除了发送短信提醒以外,该区纪委监委在督促区教育局在全区教职工中签订不参与“谢师宴”承诺书、各学校纪检组织加强检查的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掌握本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毕业情况,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及时进行面对面提醒谈话,打好“预防针”,敲响“廉政钟”,推动化风成俗。

“今年我区的考生有超过一半来自农村,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谢师宴、升学宴的专项监督很重要。”据蔡甸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傅楚乐介绍,该区近期拓宽了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蔡甸在线”等网络平台反映问题线索,加大对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现象进行监督检举,对查实案例一律公开曝光。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组建专班、邀请特邀监察员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区范围内的宾馆酒楼、农家乐等重点区域进行明察暗访,着力发现收集问题。

“我们就是要通过有力监督,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抵制奢靡浪费等不正之风,以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不断向好。”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