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青山区:督促责任落实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21 10:5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6·13”燃气爆炸事故发生以后,青山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列为“六项治理”工作的重点治理任务,严格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和区委有关工作部署,督促协助区政府建立“1+1+N”模式:其中“1+1”,即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N”,即对其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危险源,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风险大排查、安全隐患大整治,确保全覆盖、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是否与本行业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相结合,可燃气体及有毒气体报警系统、SIS(安全仪表联锁系统)以及ESD(紧急停车系统)日常管理维护工作记录我们看看。”6月15日,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状况,青山区纪委监委派出化工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化工园区安监处会同特聘安全生产专家,对园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了随机专项督查。

据悉,青山区纪委监委针对辖区危化品生产企业多的特点,督促区石化工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制定《青山区(化工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企业;化工、医药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港口危险货物堆场、港口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作为整治范围,明确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设施设备运行、应急管理4项共性整治内容和针对整治范围企业的特性整治内容,压实了街道及相关部门责任,绘好了“施工图”。

“我们区既做好了危化品安全生产管控,更在第一时间针对燃气安全进行专项整治,于6月16日前,对辖区3个液化气储配站、15个供应点,700余家临街燃气用户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青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一手抓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一手抓督促监管责任落实,截至目前,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出动检查人员2000余人次,排查安全隐患543处,整改安全隐患512处,下达指令文书68份,查处违法违规案件人员7起。”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