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硚口区:靠前监督 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09: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所有燃气钢瓶是否都严格进行了检验?如有超期报废的钢瓶,怎么处理?”“生产操作人员都有哪些安全资质?”“如发生意外事故,后台控制中心如何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问题?”6月15日上午,硚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邹春燕携应急管理、城管、消防战线分管领导一道,深入武煤百江燃气有限公司汉口灌瓶厂进行实地督查,现场查看瓶装燃气的贮存、灌装、运输等安全管理工作,督促落实燃气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硚口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靠前督战,紧盯三个“重点”,即突出近期安全事故多发的重点区域,突出燃气、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突出大型楼宇、集贸市场、旅游景点、老旧小区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督促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

“超量存放液化石油气要不得,务必立即整改!”6月15日上午,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派出纪检监察组干部随机来到一处位于背街小巷的液化石油气供应站,经清点,该库房存放的燃气罐高达47罐,远超过作为三级气站最多存放满装气罐28罐的安全标准,纪检监察组干部迅速联系燃气执法人员进行处置,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将多储存的液化石油气退回原厂。

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下沉,并成立由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牵头,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协同参与的专项督查组,条块结合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督促监管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行为,对严重违法行为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力促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果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工地施工、楼宇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34处,依法取缔2家无证瓶装燃气经营点。

“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严查干部在安全生产履职过程中隐患排查不彻底、执法行为不规范、空喊口号不作为等作风问题,以铁的纪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