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江夏区:靠前监督 为平安高考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1-06-04 15: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今年高考即将开始,你们的前期工作准备怎么样?组织到考点开展了几次现场检查?落实了哪些措施和工作?”近日,武汉市江夏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邓涛带队到区教育局对2021年高考监督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部署会议结束,该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来到区一中高考考点,详细了解考点备考工作情况,督促疫情防控和备考工作同步落地落实。

据悉,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在江夏区设置区一中、实验高中2个考点188个考场446场次(其中备用考场8个),选派228名监考老师,共有3177名考生参加考试。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该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下沉一线开展再监督。

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围绕“安全”目标开展“嵌入式”监督,督促教育、卫生、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就体温检测、考场布置、周边环境整治、考点清洁消杀、防控物资配备、食品交通安全等具体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强化对考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具体指导和督查督办,为考生提供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同时,以考风考纪、安全护考、试卷保密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加强对重点环节、关键岗位、重要时段的管控和监督,督促并联合区教育局和区招考办有计划地组织考务人员对今年的考务工作新的变化开展培训,强化对考点负责人、考务人员、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进行纪律培训和提醒谈话,下发相关护考与考风考纪资料及警示片,并与送考学校签订《护考与考风考纪责任书》,筑牢纪律“防火墙”。此外,督促区教育局与公安、水务、供电、通信等部门密切联系,要求高考前完成对考点硬件设施的全面联检,确保考点考试电子监控系统稳定有效;结合高考各个环节提前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有效推进。

“公平公正是高考的‘生命线’,凡是涉及高考的违规违纪和失职渎职行为,区纪委监委将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用铁的纪律为全区3177名考生的‘人生大考’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对于检查中发现的3个问题,在考试前已全部整改到位。高考当天,该区纪委监委还将安排“驻点式”监督,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