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立足再监督 护航养老机构补贴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21-06-04 10: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每位老人发放补助的标准是多少?你们有没有按时发放特困老人补助?2019年以来,有没有按规定对全区特困老人清单进行动态管理?”近日,在个别谈话现场,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围绕养老机构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询问区民政局工作人员。

为开展好养老机构补贴政策落实监督工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全面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上级业务部门下发的文件,结合工作实际,集中梳理情况,广泛征求部门意见,形成《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聚焦2019年以来养老机构补贴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养老机构运营补贴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虚报冒领、违规套取、恶意骗取补贴资金,养老设施建设补贴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违规拨付、弄虚作假、资金留存,以及在养老机构补贴政策落实中存在的职能部门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同时,盯紧责任主体,调动各街道、民政局积极参与,形成监督合力。灵活运用现场检查、个别访谈、暗访检查、数据筛查等方式,把握整体情况、发现薄弱环节、纠治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推进工作,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研判风险防控点和日常监管漏洞。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对2019年以来群众举报、督查督办、专项检查、媒体曝光等渠道发现的问题进行全盘梳理,结合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共发现问题线索1条,函询1人。

“下一步,将进一步督促区、街两级民政部门对养老机构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并组建检查组开展重点抽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职能部门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等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置。”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