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新洲区:强化内部监督 淬炼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1-06-02 14: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是我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特向干部监督室报备。婚礼将于6月6日举行,我将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相关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干部朱天宇向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时说道。

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变化,新洲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在注重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同时,紧盯“自家人”,层层拧紧“安全阀”,一以贯之强化内部监督。通过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从点滴入手,从身边人身边事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抓早抓小,坚决纠正、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问题,推动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健全内部机制上,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集体决策、请示报告、措施审批、质量检查等内控措施,强化流程管控,绘制信访举报处理、监督检查、线索管理、案件审理等工作流程图,修订完善财务管理、会议议事、干部管理、保密安全等内控制度15项,将每个环节步骤具体化、程序化,使干部履职用权更加有章法、受约束。

“只有常‘体检’,才能‘治小病’“防未病”。”该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要负责人介绍,日常监督中紧盯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纪律、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等重点内容,委主要负责人定期对干部工作纪律、履职情况进行不打招呼、突击检查,每年主动邀请区审计局对机关财务管理情况进行审计,这些已成为监督工作惯例。同时,将日常谈心谈话、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列入干部监督管理范围,注重在关键时点加强对干部的管理监督和教育提醒,及时排查干部廉洁隐患,清除干部工作上的思想顾虑,激励担当作为。对于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线索,及时受理、核查、处理,对违纪违法行为绝不护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打铁人’,只有自身正,‘打铁’时才能更硬气。”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通过严格内部管理、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监督者的再监督,对执纪者的再执纪,从严淬炼“打铁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