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派出东湖风景区纪工委:以强有力的监督打好水体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5-27 17:0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泵站在规划设计之初有考虑城市发展和人口增长的因素么?水泵建成后是否对运行情况进行定期监督考核?水污染专项规划编制为何三年多了还没有实施?”电视问政第39期曝光了东湖风景区小李村污水直排入湖,存在截污控污不力,作风漂浮等问题。

节目播出后,派出东湖风景区纪检监察工委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梳理问题症结,对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一个也不放过,同时对水体治理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预先研判,做到举一反三,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作用,有力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建了泵站和管道网还是没能杜绝污水直排入湖塘,这表面上看是业务能力欠缺,深究根源还是作风不实,不想担当、不愿作为的思想在作祟。”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结合当前开展的“六项治理”工作,以强力的监督问责扭转不良工作作风,印发了《关于“六项治理”12项重点整治任务的工作通知》,其中明确规定了黑臭水体治理方面的重点任务和责任单位,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履职,及时整改,并每月及时上报工作进度。

针对电视问题曝光的问题,目前已责成区水务局对小李村及周边片区包括鲁磨路沿线进行全线排查,督促其于6月底前完成湖塘应急治理,尽快改善当前湖塘黑臭的现状;对截污控污不力,工作效率低,不主动作为、慢作为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组织处理4人。下一步,该区纪检监察工委要求区水务局开展污水支管接入项目,解决该片区污水混流的问题,同时要对泵站、官网等设施进行长效化管理,加强日常保养维护,认真落实“东湖排口管理制度”。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