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汉阳区:“组合拳”监督 深入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治理
发布时间:2021-05-26 11: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数据不明等相关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近日,汉阳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前往该区建设局人防办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将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责令迅速整改。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整治,汉阳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通过暗访督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督办等形式,对人防工程建设、人防工程使用、安全监管工作、人防资产移交、人防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了专项督查。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纳入日常监督范畴,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督查相结合,持续紧盯人防系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对问题线索处置、查纠问题整改、相关制度规定执行、陈欠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追缴、警示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此外,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通过开展政治巡察,深挖细掘人防系统腐败方面的面上问题和问题线索,并交由区纪委监委相关室进行核查。通过持续打出专项督查、政治巡察、日常监督的系列“组合拳”,持续巩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果。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发现问题线索8条,立案审查2人,组织处理16人,并责令人防办对工程行政审批、人防资产出租、安全生产、财务管理等28个问题进行整改,督促建立健全重大人防工程项目立项审批、财务管理等63项制度,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共38.43万元。

“我们将不定期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开展‘回头看’。一方面,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坚决防止搞变通、假整改,对发现人防工程管理使用等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另一方面,深化人防系统治理,督促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防范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发生,推动人防系统清正廉洁体制机制的进一步完善。”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